兰州办四个“进一步”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会议以办党组成员重点发言和各支部书记逐个汇报的形式,全面回顾了兰州办专题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专题教育进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有效推动了专题教育的深入推进。

会议指出,办党组高度重视专题教育工作,各支部行动迅速,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尤其是办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审计一线,突出特色主题、突出创新方式、突出问题导向的讲党课收到了广泛好评。但是仍存在个别支部对专题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各支部之间专题教育推进力度不平衡、进度不一致等问题,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将专题教育作为抓好队伍建设的契机和平台,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大推进力度。

会议提出,专题教育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不耍花招、走过场,最终实现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目标,提出今后工作开展要认真做好四个“进一步”。

一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本次专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要从署党组指出的审计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入手,结合本办实际,从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两方面找到制约发展的重大问题。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建设、队伍建设,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突出问题导向,将专题教育聚焦到查摆和分析“不严不实”问题上来,切实做到找准、找实、找全问题,并提出客观可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二是进一步突出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责任人意识,办处两级主要领导要切实落实各自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办领导要落实分管范围的领导责任;办领导要全过程关注和督导分管支部的专题教育活动;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参加分管支部学习、专题研讨和组织生活会。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突出主体责任,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开展工作,将专题教育与日常党建工作融合在一起。

三是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要将学习研讨贯穿专题教育的始终,按照署党组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要严格按照党中央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规定的党章及党内重要法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学习,同时通过学习全国土地出让金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审计先进典型和本办近年被甘肃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以身边同志的亲身经历解读“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将学习成果和内心感悟通过多种形式与全办干部职工展开交流。

四是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党建工作的核心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要将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起来,用审计工作成果体现专题教育的成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要以“三严三实”要求做好中心工作,以稳增长审计为重点,以揭露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为责任,查深、查准、查实、查透问题,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要以“三严三实”要求做好项目总结,潜下心来回顾每一个项目的得失,总结经验教训,转变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要以“三严三实”要求做好理论研究,发挥好办理论研究会的作用,以理论研究提高审计人员能力素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