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积极组织部署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9日,审计署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动员部署大会刚刚结束,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随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全面查找该办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有效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正确认识。该办党组要求,全办职工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从对审计事业负责、对审计署党组负责和对特派办负责的高度出发,落实好会议要求。要对本次检查工作给予正确认识,以检查为契机,全面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找到、找准、找实制约特派办发展的主要不足和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进一步推动特派办科学持续发展。

二是精心组织,突出重点。为做好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工作,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配合好检查组的工作,该办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由特派员任组长,办领导全部参加,各负其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派驻纪检组长担任主任。该办党组指出,要扎实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围绕检查工作方案确定的8方面重点内容,对照相关制度依据,确定自查范围和标准,相关综合处室要制定规范的自查流程,并在全办范围内推广实施,提高自查工作效率。要敢于揭示和暴露问题,“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对于自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要如实向检查组反映、汇报。

三是问题导向,务求实效。该办要求,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大讨论和“我为哈办献一策”活动,在“领导点,现场查”、“自己找,对照查”和“大家提,共同查”的基础上,对照刘家义审计长在第三次专题研讨上提出的83个“有没有”和本次检查工作重点要求,继续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另一方面要对前期查找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有效落实,进一步改进作风、细化管理、提升能力、强化质量,切实做到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务求实效。

四是科学安排,综合摆布。该办强调,全体审计人员在做好自查和配合检查的同时,也要科学安排工作,综合摆布事项,做到查摆问题与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对于当前正在进行的稳增长审计要紧抓不放,有效实施,对于下半年工作部署中安排的重点事项和日常工作也要合理安排好,确保按照既定工作计划和目标持续推进。(朱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