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认真做好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的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的检查工作,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全办同志充分认识此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自查,积极配合署检查组开展相关工作,遵守纪律、求真务实,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提升特派办工作水平,促进特派办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检查的重要意义。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动员部署大会上指出,这次全面检查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就是要通过检查“照镜子”、“洗洗脸”、“正衣冠”,在思想上进行一次大扫除。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本次检查的重要意义,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署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按照审计署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接受检查。要以检查工作为契机,通过深入查找并认真解决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使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各项纪律进一步严明,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

二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审计署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动员大会召开之后,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按照《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印发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时成立了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为组长,其他办领导为副组长的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处室尤其是综合部门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署工作方案,对照方案确定的检查范围、重点及内容,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对该办在干部选拔任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则执行、审计业务履职尽责、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管理、保密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深入自查。

三是做好保障,积极配合署检查组各项工作。为将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全面检查作用,以检查促整改、促发展,该办不仅成立了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配合署检查组的各项工作,还下设了综合协调组、资料材料组、后勤保障组3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署检查组在特派办期间的联络协调、材料查阅、后勤服务等工作,确保署检查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