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通过成果点评会推进审计工作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审计成果点评会,各处室对今年前10个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该办领导以求严求实的精神对各处室的总结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要求。通过召开点评会,全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增加助力,为哈尔滨办科学持续发展打好基础,也为今年工作顺利收官和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提供保障。

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点评会上,该办各处室围绕审计成果、审计研究和处室管理等内容,对今年前10个月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总结。结合前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找的不足,以及对日常工作的反思,重点查找了各处室在工作思路和重点、方法和手段、执行和效率、成果和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各处室的总结和分析,办领导逐一进行点评,重点是差距和不足,同时提出明确的整改建议意见。办领导的点评直面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切合实际、高屋建瓴,起到了指点方向、督促整改的作用。

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为了进一步明确目标,该办领导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审计署下发的新考核办法,要求各处室认真学习掌握和深刻领会新考核办法的精神实质,抓住要点,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办主要负责同志指出,新考核办法导向性更强,指标设置更加清晰,评分机制更加合理,充分体现了当前审计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方向,全办干部职工必须准确把握、吃透精神。要及时参照署考核办法修订本办考核制度,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通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内部管理,夯实基础,积蓄力量,为哈尔滨办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从严从实,整改提高。针对各处室查找的不足,该办结合实际,从审计成果提升、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研究推进、加强综合管理、确保廉政和保密等六个方面入手,制定了20项具体措施。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在审计工作中边干边改,在成果提升方面,特别指出要加大审计力度,把查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将前期审计工作中遗留的有价值线索汇总登记,深入挖掘,“挂牌”督办。同时还强调,要把处室和审计组内部管理中不严不细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严格按照办党组下半年工作部署相关要求,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争取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立足项目,提前谋划。点评会上,该办还对即将开展的审计项目分工、重点和成果预期等进行了初步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办领导指出,各审计组首先要认真学习方案,吃透精神,梳理要点,结合地方特色深入挖掘典型案例。要搞好自主培训,既“走出去”学习其他办的好经验,也“请进来”邀请相关业内专家上门讲课。要在工作中注意积累,以当前项目为平台,拓展思路、放开眼界,提升质量,扩大成果。(朱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