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和重心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集中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11月6日,该办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审计署党组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9日至10日,该办又召开了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庄军在学习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宣言书,是决胜“十三五”的军令状,是全国人民前进的路线图。他要求太原办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审计人员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以上率下,创新方式,力求实效。该办党组提出,一方面要坚持思想到位和行动到位相统一,以上率下,深入学习。要求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学,深入学,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成为学习的榜样和标兵,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学。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激发全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创新方式,深入宣讲宣传全会精神,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求办领导要深入审计一线巡回宣讲。机关党委要通过展板、电子大屏幕和办内部网站等媒介对全会精神广泛宣传。各党支部不仅要组织支部党员们集中学习全会精神,还要发动党员干部们进行自学;不仅要学习,还要深入组织研讨,学深学透,将五中全会的精神深入到每位党员干部内心。

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实现目标。该办党组要求,一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结合本办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分析发展形势,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推动进位争先,确保新一届办党组提出的“塑造新形象、进位勇争先”、“保二争一”目标的实现。另一方面要坚持执行部署和主动对接相统一。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审计署党组各项部署安排,加大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及其他各项审计工作力度,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以及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加大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的力度,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效果,充分发挥审计基石保障作用。(郎少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