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将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将找准找实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及处级以上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中央、署党组决策部署,通过全面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推动兰州办各项工作上台阶。

认真谋划,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专题教育良好开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伊始,兰州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办专题教育工作,明确将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兰州办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时时处处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作风。兰州办提出要把握好本次专题教育的根本目标,深挖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着力解决好制约兰州办发展的瓶颈,打造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敢于亮剑的审计铁军。

讲好党课,办领导率先垂范,做到查摆问题对标对位。原任办党组书记认真思考和分析兰州办现状,结合刘家义审计长讲党课时指出的问题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从6个方面重点查摆了兰州办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其根源在于“三严三实”要求落实不到位。分管办领导也从不同侧面查找了本办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铁军”意识不强、遵守廉政纪律不严等问题。兰州办要求全办干部认真对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5个方面27类问题,紧密结合个人、处室和兰州办的实际,反复对照、对号入座、集中梳理,切实找准找实问题。

全面自查,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现任办党组书记要求兰州办以审计署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工作部署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全面自查。一是制定了全面自查实施方案,成立自查组,围绕审计署工作方案中的8项内容,细化检查措施,对自查出的问题提出初步整改意见。二是办领导班子成员先查一步,通过谈心谈话、相互批评,对照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提出的82个“有没有”,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三是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召开处室会议及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对班子和班子成员不严不实问题。四是针对自查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明确任务图和时间表,落实整改责任,不断推动兰州办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一线推动,各支部积极响应,查深查实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兰州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宁夏、四川、甘肃、新疆等审计项目现场,积极参与指导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专题研讨,以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为镜,共同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各党支部通过现场集体学习、腾讯通建立学习群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和查摆问题,查深查实“不严不实”问题在工作学习中的具体表现,提交各类情况汇报材料31篇,上报重点发言材料55篇,均上传到办局域网“三严三实”专栏进行学习交流。(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