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办开展“塑造新形象、进位勇争先”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统一全办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办党组近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决定在全办开展为期3个月的“塑造新形象、进位勇争先”主题实践活动。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塑造新形象、进位勇争先”主题实践活动,是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是解决太原办自身建设发展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是实现太原办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该办成立了由特派员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任副组长的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处室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确保取得实效。

结合实际,明确目标任务。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该办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塑造新形象、进位勇争先”为主题,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为重点,以实现“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保二争一”为目标。以树立“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为目标,着力解决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树立“有为、敢为、善为”的进取意识为目标,着力解决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树立“比学赶超、争创先进”的争先意识为目标,着力解决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在精神状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树立“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发展意识为目标,着力解决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在工作成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树立“我与太原办荣辱与共”的主人翁意识为目标,着力解决在树立形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活动内容。制定并下发了《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塑造新形象、进位勇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组织召开全办动员大会。将主题实践活动分解为学习动员、问题查摆、整改提升、总结验收4个阶段,细化为开展谈心活动、开展大讨论找对策、中心组学习带头示范、深入剖析点问题、组织座谈扩思路、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公开承诺、开展如何做一名“好处长”活动、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读书交流会和办规办纪知识竞赛等14项活动。要求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并利用腾讯通、微信等信息沟通平台,引导干部职工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参与到活动中来。

统筹谋划,确保取得实效。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三个结合,一是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相结合,既要深入扎实查找存在的问题,更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提高措施;二是与当前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相结合,用主题实践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推动审计工作业绩的不断提升,用审计工作业绩的不断提升检验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效;三是与系统总结2015年工作、科学谋划2016年工作相结合,用焕然一新的工作状态、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各项工作目标。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切实促进全办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工作作风根本转变、精神风貌彻底扭转、工作业绩大幅提升,为打造该办“升级版”奠定坚实基础。(崔王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