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认真抓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的工作部署,及时做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进行认真领会,力求有效推动当前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并为特派办的长远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该办党组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及其解读进行了重点研读,还就如何更好地将全会精神同当前的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展开热烈讨论。办党组“一班人”感到,“十三五”规划建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同时,对于审计人员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不仅鼓舞了审计人员的士气,而且增强了审计人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办还采取召开全办干部大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国家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号召全体干部将中央的大政方针同审计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三五”时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通过学习讨论,该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思路、目标、方法、措施有了更好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

一是要扎实抓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深入做好学习和宣传引导,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使审计人员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和审计署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审计工作“五个转变”、“七个一体化”要求,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将全会确立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融合贯穿在项目审计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大力推动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全覆盖,进一步探索大项目管理组织模式,全力提升大数据时代的审计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审计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三是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积极适应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新要求,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审计署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专项活动,对照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不断强化办处两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并以优良的作风,精心规划好“十三五”期间武汉特派办的新发展。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人才支撑。要积极探索审计职业化发展道路,注意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大干部队伍的培养培训力度,健全人员考核激励机制,尽快解决全办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队伍缺乏的问题。同时,注重发扬“敬重、包容、坚韧、严谨、创新”的武汉办精神,突出德育引领,提升政治素养,切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顾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