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干部,从办机关到审计现场,从入党近60年的老同志到近年才加入组织的新党员,无不高度重视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和理解,通过学习,同志们对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准则》和《条例》的发布,是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武汉办党组快速反应,认真组织,形成浓厚的学习气氛。机关党委在发布当天上午就将原文上挂办门户网站首页,并在全办腾讯通群和微信群发布学习提示,使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就能便捷地阅读和下载原文。在《准则》和《条例》的单行本出版后,办领导要求及时联系图书供应商,在第一时间发放到包括离退休党员在内的全体党员人手一册。制作《准则》和《条例》的专题板报,在第一时间对新旧《准则》和《条例》的变化对比、对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和党的纪律“底线”、对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解读,方便党员干部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和掌握。同时,将11月定为全办党员干部《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月”。

——进行具体的学习辅导。11月6日,武汉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准则》和《条例》进行集中学习和具体辅导。辅导从《准则》和《条例》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最容易踩的十条红线、需要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解读,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准则》和《条例》是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为审计机关履行监督职责提供了重要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使全体审计人员准确把握履行审计职责的行为规范、纪律要求和道德标准,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办领导深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项目现场向审计组党员干部宣讲《准则》和《条例》,并组织讨论。

——取得初步的学习成效。通过大力宣传、集中学习、具体辅导和现场宣讲等方式,武汉办全体党员干部对《准则》和《条例》有了比较清晰的理解,取得了初步的学习成效。大家充分认识到,《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强化党的意识、树立党章权威、扎紧制度笼子,改进党的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把党的纪律牢牢刻印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心中,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以审计“八不准”纪律为执审规范,自觉遵守《条例》和《准则》的规定,争作廉洁自律的典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和《准则》与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结合起来,规范审计监督行为,认真执行法定的审计程序,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做到依法执审、客观公正。使《条例》和《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促进全办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的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熟练掌握和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董婷、朱燕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