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办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昆明特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召开了以“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办审计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办干部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的青年干部座谈会,重点听取青年干部对该办审计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覆盖到每位青年干部。会上,各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召开此次座谈会听取青年干部的心声,充分表达了办党组的关心和爱护。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学习理念,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审计业务能力,为争创先进特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该办领导要求相关处室对青年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认真研究,分门别类,积极采纳,能做的尽量做,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争取为每位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同时,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对全办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

一是坚定信念,勇于克服困难。信念是行动的先导,是审计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如果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最终造成怕遇到困难,一遇到困难就怕的尴尬局面。因此,青年干部要热爱审计事业,有高度的职业自豪感和担当意识,以信念铸魂,用信仰作骨,做到不忘初心,坚守价值追求,筑牢成长之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国务院、署党组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三严三实”为标准,磨炼坚强意志,提高克服困难的能力;要严守党纪国法底线,严守“八不准”审计纪律,做依法审计、尽职尽责、廉洁自律的优秀审计干部。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学习是一个人、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青年干部要多向书本学习,加强理论知识的积累,不断丰富经济、审计、工程、法律等相关知识,完善知识结构体系,注重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全方位提高个人素质,力争做一个复合型、综合型的审计干部;要多向身边的优秀同事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甘于奉献的态度、乐观向上的作风;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理论观点和丰富内涵,从而不断地武装头脑,做到理想不灭、信念永存,为提高个人素质打牢思想基础、积蓄精神力量。

三是勇于实践,增强业务能力。“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青年干部要勇于实践,积极参与到审计项目中去,努力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提高,增强业务能力,敢于在实践中崭露头角,为增强业务能力创造条件;要立足本职岗位,增强敬业精神,扎实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积小胜为大胜,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实践中展示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吴永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