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办全面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新出台的党纪党规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11月5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审计署党组2015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的精神,研究部署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的系列措施,并要求全办审计干部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署党组的各项安排部署,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为行动指南,科学谋划和开展好今后各项审计工作。

通过学习,该办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的国家发展蓝图。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准则》和《条例》通篇贯穿着“全面”和“从严”两个关键词,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背景下,上述两个党内法规的修订印发是通过制度的刚性和建设性力量,真正让党员干部从“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准则》要求自律,是我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党内廉洁自律规范。《条例》强调追责,明确6类“负面清单”,提出清晰的处罚依据。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我党与时俱进,完善党内法规,切实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面对新的任务与挑战,一定改进作风、强化纪律、全力以赴,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推进国家良治与依法治国做出新的贡献。

该办党组强调,全办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应有贡献。并就今后一个阶段的贯彻落实工作制定以下措施:

一是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学习培训。办党组召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专题中心组学习会。各党支部召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专题学习会,学习情况要提交机关党委并上传到办内网站。为全办审计干部组织一次相关内容的讲解培训。开展一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和依法、廉洁、文明、保密审计的全员考试,以考促学。

二是开展“重抄入党志愿,牢记入党誓词、贯彻准则条例,践行‘三严三实’”行动。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抄写自己的入党志愿书,通过重温入党志愿查找差距。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章,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办领导都要参加所在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制作“我是共产党员”提示牌,在办公室里张贴或摆放。

三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充分利用“不严不实”问题检查组在沈阳办的契机,多沟通、多请教,实事求是,及时整改,确保检查见成效。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注重与全办审计干部的沟通,要加强教育、改进服务,多谈心、多提醒,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同时,根据《准则》、《条例》,修订全办相关制度,完善全办制度体系,保障制度执行效果。(郭红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