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迅速传达落实审计署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全面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迅速在全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办干部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面谋划,安排部署务求“细”。为带领全办干部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该办党组首先抓好班子自身学习,组织全体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在办的处室负责人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导读,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十三五”规划建议、习总书记的说明等全会重要文件资料,在此基础上,该办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了精密部署,确定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全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处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具体负责本处室、本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务必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学细,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广泛动员,学习教育体现“全”。该办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第一要务是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学习教育的范围务必要做到“全覆盖”,确保所有审计人员对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为使全办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该办下发了《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处室在做好集中学习的同时,发动本处室干部抓好自学,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总结本处室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做到勤学习、勤思考、勤总结。该办还计划在内部网站上开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设置“政策解读”、“工作动态”、“心得体会”等栏目,通过建立学习交流平台,促使大家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明确任务,落实措施突出“实”。为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办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定要与审计业务工作紧密联系、与促进兰州特派办发展实际密切结合。为此,该办研究制定了《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提出了学习贯彻落实的总体目标、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从学习全会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明确了具体任务及责任部门,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推动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目标,结合审计项目特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把握好审计重点和着力点,创新审计方式,加大审计力度,提升审计成果质量,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刘文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