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严明纪律要求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南京办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抓纪律、抓作风,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专题学习,深化认识。南京办专门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扩大到全体党员和干部,办党组书记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抓纪律、抓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学习发言,带头解读《准则》和《条例》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以及新规定、新要求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规定的“四个必须”贯穿到实际工作中,牢记“八项规范”、“四个坚持”、“四个自觉”和“六大纪律”要求,不断深化对《准则》和《条例》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的学习与理解,树立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两个结合,抓好落实在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过程中,南京办注重做好两个结合,一是结合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联系中央通报和审计中发现的违反党规党纪的案例,进一步找准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熟练掌握和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底线。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暂行规定》、《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审计署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实施意见》、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字当头,“实”字为本,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养成“实、高、新、严、细”的审计工作作风。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担当,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以铁的纪律提升战斗力。

大力宣传,入脑入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南京办将继续做好《准则》和《条例》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倡导和反面典型镜鉴作用,通过开办专栏、撰写学习体会、组织专家辅导、召开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为两部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