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法制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历来重视法制宣传教育。该办“二五”至“五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曾分别受到中央宣传部、审计署或山东省表彰。在今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前夕,该办认真组织了“一分钟学宪法”、“法制宣传面对面”等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12月4日,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和齐鲁网新闻频道重点报导了该办做法,既展现审计人员风采,又扩大审计影响力,为审计人员依法履职尽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突出国家宪法日主题。该办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为重要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的科学理念,该办把宪法重要章节和“十三五”规划建议要点等内容制作成简便易学的普法挂图,在办公楼大厅等醒目位置张贴,并把电子图片上传至办内局域网,供审计人员学习了解,帮助审计人员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找准审计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推进国家治理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密切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为了促进审计人员提高遵法学法用法水平,促进被审计单位增强依法行政、依法接受审计监督意识,该办开展了“法制宣传面对面”活动。该办把宪法中关于审计监督制度的条款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归集整理出来,制作成宣传手册,发放给审计人员。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现场一方面采取诵读接龙、现场解读等形式加强自身学习,一方面向被审计单位工作人员加强宣传普及,努力塑造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社会环境。

——宣传先进典型依法审计的先进事迹。为了进一步弘扬“依法、独立、奉献、责任、忠诚、清廉”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该办开展了“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该办把近年来依法审计、积极作为、大胆创新、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遴选出来,总结他们依法审计的先进事迹,通过办内局域网等教育平台加强宣传,激励更多的审计人员立足于审计岗位依法履职尽责,做学法、用法和维护法律权威的模范。(冯丽艳、解甜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