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办专题学习研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及两办完善审计制度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的工作部署,及时做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同时,结合对《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结束后,该办党组书记立即召集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在办处室负责人开会,传达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该办工作实际,作出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的工作安排,确定办党组2015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暨第8次集体学习围绕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改进方式,抓好自学。为提高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该办将办党组中心组第四季度暨第8次集体学习会扩大到处级以上干部,同时改进学习方式,将分散自学改为集中自学、分组讨论,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新出台的党纪党规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相结合,把力量凝聚到署党组安排的重大任务上,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结合审计项目进行深入思考和讨论交流,并通过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分享心得体会。

推动研讨,内化于心。为确保学懂弄通,将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到审计实践中,该办还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个主题,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办党组书记紧扣研讨主题,就郑州办如何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学习体会,其他办领导和各学习小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全体参会人员就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清思路、转变作风、提升技能,在“十三五”期间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深入探讨。(王建荣 潘小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