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积极开展“六五普法”及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增强审计干部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推动严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以学习宪法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开辟网站宣传专栏、购买法律书籍、组织参加网络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学习和宣传活动。

领导重视,积极部署“六五普法”及主题宣传日活动。重庆办领导高度重视“六五普法”及“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主题宣传日活动,要求由法制部门牵头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其他处室积极配合。该办制作了《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宣传展板,为审计人员购买《职务犯罪重点疑难精解》等法律书籍,加强审计人员宪法教育和法制教育,切实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制定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重庆办机关党委下发了《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转发了《中共审计署机关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同时,该办还开展了展板宣传、专题学习和座谈,以及组织廉政征文等系列活动。

开辟专栏,借助网络平台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重庆办借助网络信息平台,充分利用内部广域网网站的宣传优势,扩展了法制宣传载体,进一步加大了宪法宣传力度。该办通过更新法制专栏网页,丰富宣传内容,使广大干部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宪法的有关知识,如宪法的修订时间和内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审计机关的宪法地位等内容,该专栏成为网站最受欢迎的栏目之一。同时,该办组织各处室参加了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全国普法办在全国开展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国百家网站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在学习宣传宪法和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重庆办还注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开展重庆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强化审计的监督作用,为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