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三项措施常抓不懈推进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始终坚持执行特派员和各处室负责人作为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度,始终严格落实“一把手亲自抓,专职保密干部靠上抓,兼职人员协同抓”的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分级负责,实现了保密工作稳步推进。

——落实责任,狠抓涉密人员和涉密岗位管理。该办所有重点涉密人员在上岗前都要接受严格的保密审查和保密教育,在离岗时都要签订保密承诺书并实行脱密期管理;全办人员每年都要重新签订保密承诺书,每月都要接受常规保密检查。在公文收发办理过程中,该办实行专人、专岗、专责管理,严格落实定密审核制度、登记处理制度、送阅“双见面”制度等管理规定。该办已连续9次被评为“省直机关密码管理使用先进单位”。

——突出重点,狠抓审计业务和审计现场保密。针对审计工作特点,该办在拟定审计实施方案时早部署,把国家秘密、审计工作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统一纳入保密工作范围。在开展现场审计时早防范,各审计组指定兼职保密人员,妥善保管和使用被审计单位提供的书面资料和电子数据。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常检查,对涉密网络和文印室的计算机终端定期进行清理检查,对涉密会议室等重点部位的保密设施经常进行有效性测试。

——强调创新,狠抓电子数据安全管理。该办为适应审计工作信息化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及时制定了《审计数据综合利用管理办法》。该《办法》明确要求,所有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由计算机审计处统一管理,任何人员不得擅自保存和使用。对电子数据实行封闭管理,查询和使用电子数据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该办对审计人员使用的计算机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保密检查,提醒审计人员时刻加强电子数据和电子设备保密意识。(赵贵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