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深入学习贯彻《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两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该办坚持以《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为重要方针指导,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迅速进行传达学习。一是及时传达作部署。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该办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办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对《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和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并就该办学习贯彻《框架意见》提出部署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框架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推动审计工作和该办事业发展进行了讨论,深入研究了落实《框架意见》和署党组相关部署的思路措施。二是学讲践悟求实效。该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处室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全体干部认真抓好个人自学,主动学习思考,深刻领会精神;要求办处两级班子成员在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长驻审计一线工作的优势,积极带领该办干部研学《框架意见》;要求各处室适时利用专题会议等方式开展研讨交流,深刻领会《框架意见》。三是同步宣传掀热潮。该办通过办内网站、腾讯通群、微信群等载体形式,对《框架意见》的新闻报道进行了同步宣传。同时,第一时间将相关学习辅导材料打包后统一发放到该办干部手中,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宣传效果,营造全员深入学习贯彻《框架意见》的浓厚氛围。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经过学习讨论,该办全体干部一致认为,《框架意见》对完善审计制度作出了全面规划和整体部署,分别从保证审计独立性、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保证审计队伍素质和职业需要的角度,提出了目标、要求和措施,必将为促进国家审计发挥国家治理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不断提升政府和国有经济系统整体规范程度,精准掌握“经济底数”、精确约束“权力之手”,有效管控社会经济运行成本提供更加强大的源生动力。大家表示,作为审计人员,要充分认识《框架意见》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署党组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框架意见》的各项要求上来,在署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推动审计工作和重庆办事业在新时期取得新发展、新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谋划贯彻落实举措一是在班子建设层面,通过强化思想教育、抓好理论学习、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措施,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使办处两级领导班子更加信念坚定、忠诚可靠,更加严守党规、依法审计,更加作风优良、清正廉洁,更加能力过硬、敢于担当,更加结构合理、团结有力。二是在队伍建设层面,通过健全完善轮岗交流制度、加大培训培养力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深化案例教学、“四会制度”和双实务导师制成效等措施,坚持以品格为核心、能力为重点、作风为基础、业绩为导向,在审计署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三是在业务发展层面,通过加强资源统筹整合、改进实施管理手段、积极创新组织方式、运用信息化技术方法等措施,强化质量控制,提升能力效率,形成“一体化”的综合审计模式,认真抓好审计业务工作,努力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推动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的实现。四是在机关管理层面,通过深化制度建设、狠抓执行落实、加强审计宣传和理论研究等措施,以促进机关管理更加规范、协调、有序、高效为目标,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实现执行力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双提升”。(赵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