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明确四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51231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全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立足实践谋划全办“十三五”时期和明年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大家认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先后颁发一系列重要文件,为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证。“十二五”时期,审计工作稳步发展,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审计工作承担着新使命新任务。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站位高、立意远,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审计工作发展成果,谋划了“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发展蓝图,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明确了方向,强化了责任、凝聚了共识。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要把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一是要进一步全面严格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要组织全办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坚持廉政监督窗口前移、坚持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筑牢审计一线廉洁自律防火墙。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要把创新作为事业发展的坚强引领,组织全办同志围绕“如何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和组织方式,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这一主题开展讨论,探寻如何通过开拓创新,在审计队伍素质能力、审计工作组织管理模式、技术方法、工作效率和质量等方面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原则,重点抓好政策落实、公共资金高效使用、风险防范、民生保障、资源能源集约节约利用和环境保护、依法行政、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创新等8个方面的工作,把创新意识融入审计工作之中,推动“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更好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2015年中办、国办下发了《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国务院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2016年是全面推进落实《框架意见》的第一年,要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重点强调的落实要求,提高认识、深度谋划、突出重点、把握节奏、于法有据。要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制度意识,结合审计署下发的《审计署制度(2015年版)》,组织全办同志开展学习,做到认真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行动遵循制度、自觉维护制度,在审计工作实践中推动制度落实。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结合全办干部队伍实际,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夯实品德基础,狠抓作风建设,强化业绩引导,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要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和交流力度,善于给青年干部压担子、引路子,做好“传帮带”,加快推进青年干部成长;认真落实审计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培养计划,重点从提高实战能力方面加强指导,兼顾梯队建设和渐进式培养,做到培养一个、提高一个、带动一批。(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