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提出三条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第一时间将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转发给办领导班子成员,并转载至办内部网站供全办审计干部学习,及时组织召开全办干部大会,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就此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门传达,同时利用集中开展2015年审计项目总结会的契机,对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作进一步学习解读,就如何结合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在迅速传达和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该办结合总结好2015年工作、谋划好2016年工作,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条要求:

——深刻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本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即将开局之际、在审计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发展的思路,部署了2016年全国审计工作的任务,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了方向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办审计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继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与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目标思路、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积极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以创新精神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

——全面总结,明晰差距,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着力点。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2015年工作总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办党组及成员、各处室及每名审计干部都要在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工作经验和收获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和思考自身工作与服务新理念、协调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标准高要求相比存在哪些差距,自身能力素质与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相比存在哪些不足,以进一步明确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找准落实会议精神和更好履职尽责的着力点。

——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精心谋划2016年审计工作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框架意见》明确的各项改革措施在实践中推进的起步之年。全办审计干部要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精心谋划“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着手研究长春办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审计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并着眼“创新”和“提效”,全力以赴完成好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积极创新审计组织管理模式,推进扁平化管理,坚持办领导蹲守审计一线指挥,压缩审计事项汇报反馈环节,缩短审计决策链条;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切实通过积极主动的数据采集将多部门、多单位的数据“联起来”,切实通过创新思维、开创性的开展关联分析将大数据资源“用起来”,促进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品德惟上、作风惟要、能力惟大、业绩惟先”的 “四惟”一体培养体系,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三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第一责任和第一任务意识,坚持一把手带头,强化工作问责,确保 “一岗双责”落实。四是在着力构建 “体系完善、内容科学、协调配合、有效管用”制度体系的基础上,结合2015年版《审计署制度》和审计工作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对现行制度进行补充、整合、完善,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切实以成熟的制度体系和完善的执行体系为长春办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持久保障和动力。(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