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办三项举措确保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先后召开了办分党组会议、办分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办大会,向全办干部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该办近期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进行第二阶段的深入学习贯彻,认真探讨思考如何改进审计工作思路、方法、技术和管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切实用会议精神引领、指导和推动审计工作。

——及时调整审计思路,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办主要负责人逐一听取各个审计组汇报,结合全审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三个原则,十五个凡是”要求,对审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及时调整审计思路和重点,重新确定资源配置,将审计力量放在“推进政策落实、推进风险防范、推进民生保障”等方面,把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要求迅速落在实处。

——从严加强现场管理,促进审计实施高效率。积极探索“大项目”管理模式,实行扁平化和任务清单方式,打破原有的划块管理、分组认领、层层汇报工作方法的局限,在加快信息传递速度和准确性的同时,以审计目标和实施方案为依据,以审计组成员的特长和实际能力为着眼点,将具体工作清单化,把任务细化到项、分解到人。同时,注重规范审计行为,狠抓依法文明审计,实行署派驻纪检组长、机关纪委、临时党支部三级跟踪监督机制,切实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现场考勤制度,通过严格管理提升现场工作效率。

——积极创新技术方法,提升审计成果“含金量”。着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审计项目之间的数据融合与利用,建立大数据平台,将取得的各种外部数据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关联,分析重点、筛选疑点,为锁定重点、精确延伸、提高效率、提升质量提供了必要的保障。此外,该办坚持“技术服务于审计,创新贯穿于实践”,通过构建特征模型、优化审计手段、借力互联网等大力开展审计技术方法创新,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和审计成果“含金量”。(谷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