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坚持四措并举狠下功夫切实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重要精神,认真谋划和研究有关措施,全力推动贯彻落实。

——积极行动,迅速传达学习。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按照审计署统一要求,组织全办干部认真收看了视频会议。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回办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集中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研学了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次动员部署,要求全办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逐项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全面覆盖认真学。在通过专网OA、办内网站等学习载体及时发布有关学习材料的前提下,还通过电话、腾讯通群、微信群等方式,将有关学习要求传达到全办干部。同时,各处室采取集中学习或分散自学的形式,利用召开党支部会议、处室专题会、专业化学习小组活动等方式,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地抓好学习。三是融会贯通统筹学。全办干部坚持将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紧密结合起来,在认真回顾“十二五”发展成效、深刻领会“十三五”部署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2016年审计工作4个“着力”总要求、“坚持3个原则”、“8项大力推进”等目标任务的重要认识,为扎实推进2016年审计工作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统一思想,深刻领会精神。通过认真、深入的学习和思考,全办同志对会议精神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和更为深刻的把握,一致认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审计工作的各项成就,研究了“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的发展思路,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新期待,为全国审计人员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目标、基础保障;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辟深刻、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催人奋进,着力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力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要求,着力体现了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嘱托与信任,着力体现了审计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着力体现了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审计铁军的期盼与要求。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力量。通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办审计人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署党组各项要求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了做好2016年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结合实际,部署全年工作。在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办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办情实际,深入研究讨论,确定全办2016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完善审计制度、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决策部署和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和署党组各项要求,主动适应“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办情实际,坚持“强基固本、创新引领、激发活力、打造特色、稳步发展”的总目标,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突出推进政策落实、公共资金高效使用、风险防范、民生保障、资源能源集约节约利用和环境保护、依法行政、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在强基础、提效率、优质量、严管理上狠下工夫,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继续保持和维护好重庆办良好发展态势。

同时明确了主要任务及措施:一是强基础,立足实际务求实效。以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促进队伍发展为目标,切实强化思想修养、机关党建、实战能力、制度规范4大基础,采取有效措施,夯实发展潜能,为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坚实保障。二是提效率,创新方法增能减负。以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目标,以重点审计项目为抓手,牢牢把握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创新审计现场管理、深化大数据利用3个关键,打破重庆办发展中的人力不足制约,不断探索创新、总结经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三是优质量,防范风险打造精品。以进一步优化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为目标,切实增强精品意识、增强质量意识、增强法治意识3个重点,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稳步提升审计成果,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积极塑造重庆办特色和品牌。四是严管理,明确要求狠抓落实。以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狠抓工作落实为目标,牢牢把握班子带头、严明纪律、锤炼作风3项要求,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约束自我,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赵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