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举办审计创新大会:激发创新思维 共商创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举行2016年审计创新大会,14位处室负责人和8位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展望2016年审计工作,激发创新思维、共商创新举措。

围绕工作大胆创新,多角度思考2016年工作。本次创新大会共有14位处室主要负责人、8位业务骨干参加,发言内容丰富、各有侧重。处室负责人主要着眼于宏观,结合各自工作,从处室管理、党风廉政、队伍建设、项目组织、领导能力方面寻找突破口,力争选好重点、细化举措;业务骨干则着力于微观,从数据分析、重大违法违纪查处方法等方面发散思维,力争提高效率、多出成果。发言形式也是不拘一格,有的同志提出创新的具体举措并分析可操作性;有的同志借用海外战争战法分析审计创新。

设置展播展演环节,全方位回顾2015年工作。总结回顾、积累经验是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只有尊重历史、尊重实践,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开辟新的天地。创新大会特别设置了视频、PPT展示环节,所有处室以2015年工作为重点,运用各种新媒体、新手段汇总集合了2015年南京办全体人员相伴相携的审计之路,逐一进行展示。有的处室铿锵有力,展示了审计人勇于担当的坚强与毅力;有的处室温情脉脉,展示了审计人面对困难的坚韧与大度;有的处室有配乐、有的处室有旁白,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带着理解、带着认同、带着感慨,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目的。

更新思维方式, 活动效果明显。该办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指出,创新是总结,总结也是创新,各位发言人通过结合实际工作,对2016年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想法。创新是多方面的,我们要紧紧围绕审计署的五年规划,按照“六大创新”的要求,做好今后的工作。通过创新大会,要达到创新出效率、创新出成果、创新出人才、创新出经验的四大目标。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组建专业团队,实行扁平化管理,让思路清、方法好、能力强的人员挑大胆,解决审计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争取在审计项目中多出好成果、好经验。

通过此次审计创新大会,该办同志相互启发相互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为落实好2016年该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审计工作能力,争做审计队伍排头兵”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