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举办2016年培训交流大会 总结培训经验 共享培训成果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创新培训方式,举办了培训交流大会, 该办2015年度曾参加各类培训的14位同志,走上讲台从不同角度畅谈培训的收获心得,达到了“一人培训,全体受益”的目的。

以身作则,传授技能。分管办领导带头上台发言,结合审计查处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分析线索、谈话技巧、查找嫌疑人社会背景及利益链条等多个方面,向参与交流会的全体审计干部传授了查找重大违法违规线索的审计技能。

创新思维,提升能力。部分处级干部分别就各自所参加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培训内容以及培训心得作了交流,并结合自身岗位,立足审计实际,对培训课程进行再消化再吸收,充分转化和运用培训成果,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创新审计方法的思考和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建议。

以培促学,增长才干。有的年轻同志分别就计算机中级、会计基础培训汇报收获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有的青年骨干通过主审培训,深感当好主审必须关注细节、关注重点,要有“钉子”精神,付出必有回报。

注重实效,知行合一。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指出,培训过程固然重要,时效和结果更重要,培训要达到“四学”:即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授、学有所成。南京办今后拟加大培训力度,选派各类人员参加相应的培训,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及时总结、分享成果,实现知行合一,在实际工作中既开花又结果,促进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审计人员素质和能力,以素质提高快速适应新常态、新任务,促进审计事业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大会,全办同志相互启发相互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的效果,拓宽了审计人员思路,起到了磨刀不误砍柴功的效果,为2016年更好的开展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宇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