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采取多项措施,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哈尔滨办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办主要负责同志在相关文件上做出长篇批示,要求第一时间将学习通知分发全办阅知,并就学习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具体要求做出明确部署。目前,已明确办主要负责同志为该项学习活动的负责人,由办公室牵头,各处室具体负责组织本处人员,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学习活动,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行大讨论。全办干部职工要围绕切实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转换思维方式、革新思想方法、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思路、谈体会,认真查找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二是领导挂帅,集中宣讲。216日,哈尔滨办召开了年初整训动员大会,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重点强调了本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开展好学习研讨活动做出再安排、再部署。在2016年全办工作部署中,办主要负责同志又以“转变思路,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为题,从“主动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客观看待新问题”三个方面,对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全审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全办干部职工对本次学习活动的重视,帮助大家加深对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的理解和领悟。

三是学考结合,落实效果。为了更好地推进学习研讨活动开展,哈尔滨办在整训期间组织开展了学习情况测试,在全办范围内对相关文件内容进行了测试,促进学习内容和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推动落实。并要求各处室将学习研讨组织情况和心得体会形成文字材料,在审计专网相互交流借鉴。

四是持续学习,深入贯彻。哈尔滨办分党组提出,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研讨。通过学习、讨论,持续查找工作中不适应新常态,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问题,及时调整认识、纠正行为、摒弃做法,切实革新思想、转换思路,调整审计工作重点和重心,改进方式和方法,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更好地履职尽责。 (朱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