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四项措施积极贯彻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前不久结束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迅即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研讨班精神,组织办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学习讨论刘家义审计长和其他署领导的重要讲话以及先进单位抓班子带队伍的经验,并研究提出了四条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该办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审计机关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的形势下,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是审计工作的关键和核心环节,是办领导班子的重要职责,是一把手的第一职责,不抓班子带队伍就是失职,不会抓班子带队伍就是不称职,抓不好班子、带不好队伍就是渎职。该办立足班子和干部队伍实际,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找问题整改“回头看”和“两学一做”活动,下大力气努力解决“动力不足不想抓、能力不足不会抓、底气不足不敢抓”的问题。

二是抓好党建,夯实根基。该办在讨论中提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是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前提和基础。加强党的建设如同“木桶”的底子,若底子不厚、不牢固,甚至有虫洞、有裂缝,即使木桶的每块板子都加得很长也没有用,甚至连一滴水也装不下。因此,全体干部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关于抓班子带队伍的讲话精神,从强化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等方面抓好党的思想、作风建设,不断夯实党建根基。

三是突出重点,创新举措。结合审计署即将出台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干部队伍实际特点,该办及时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的五年发展规划,并创新方法,突出重点,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办领导班子建设,要求班子成员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经典著作,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坚定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办分党组领导的电子指挥中心、人力调度中心和审计情报中心,提升班子决策指挥能力;着力抓好处级干部队伍建设,采取专题讲座、读书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提升处级干部的学习能力,同时以实践为第一跑道,通过交任务、压担子锻炼提升处级干部尤其是处长的组织管理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着力抓好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建立青年干部五年职业发展规划制度,改进审计实务导师制,并开展主审履职情况报告会等活动,搭建青年干部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青年干部活力。

四是严暖结合,强化保障。该办继续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作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主要抓手和重要保障。“严”字当头,坚持严肃执纪问责,在“细、小、早、实”上下功夫,对干部严格管理,发现问题苗头及时采取措施,进行严肃处理。“暖”字入心,继续坚持“六必谈”、“三必访”、建立职工家庭档案、定期分析干部思想状况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新”字着手,切实改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借助微信、互联网络等现代化的交流平台,将严格要求和细致关怀准确、及时地传达到每位干部,增强干部的凝聚力、归属感。(代勇、赵洪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