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常态 践行新理念 开创新局面 重庆办开展年初整训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重要指示,认真组织开展年初集中整训,促进全办干部积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取得显著成效。

认真总结部署,精细科学谋划。一是强化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该办采取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各支部学习讨论、召开业务骨干座谈会等形式,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全办干部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以全新状态投入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

二是把握全局,做好总结部署。召开全办大会,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全面总结2015年各项工作的经验与不足,部署2016年工作思路、重点和措施,精细谋划,科学部署,力求招招有实效,步步有落实。

三是关注个人,积极总结提高。通过组织全办干部述职、民主测评、党员民主评议,让每位干部在年终述职中进行总结,在听取意见中自我反思,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开展业务培训,提高综合素养。一是开展专题讲座,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办领导结合自身经验,联系当前实际,亲自为审计人员主讲“投资审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聘请有关专家分别开展“重庆五大功能区规划”、“国企改革”专题讲座,帮助审计人员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开展审计数据查询知识讲座,帮助审计人员掌握审计数据查询的技巧,提升数据查询能力;开展信息写作、新闻摄影知识专题讲座,帮助审计人员提升信息、新闻写作能力;邀请重庆市保密局专业人员主讲保密知识讲座,帮助审计人员提高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能力。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基础,充实提高。开展“审计理论系列讲堂”活动,分别由理论研究骨干围绕“论审计延迟”、“金融审计维护区域性金融稳定研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若干问题探讨”三个主题进行讲解,审计人员根据自身研究兴趣前往学习观摩,帮助审计人员打好专业理论基础,提高理论研究水平。

三是组织支部书记培训,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办机关党委书记系统讲述了支部书记的地位和作用、当好支部书记的主要标志,全面指导,提出要求,帮助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目标、明确方向,有效地提升了支部书记的履职意识、能力和水平。

开展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言。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教育活动,将入党志愿书印发给每位党员干部,并邀请4名同志分别作为60708090年代的党员代表,深情讲述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让每位党员干部在回顾中找回初心,在重温中铭记誓言,切实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专题座谈,筑牢廉政根基。开展处室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办纪检组长对各处室负责人加强学习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召开职工家属座谈会,办领导对职工家属把好“八小时”之外廉政关、树立良好家风提出殷切希望,切实筑牢了拒腐防变“第二道”防线。(高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