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三个一”开展“立足岗位比奉献,引领巾帼建新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现有女职工57名,占全办职工总数的39%,是该办审计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该办以“三个一”的形式开展“立足岗位比奉献,引领巾帼建新功”主题活动。

出一期“巾帼风采展”。在各处室推荐的基础上,该办分党组大力宣传女职工创新进取、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将女职工的先进事迹凝练成优美的致敬词,配发女职工的工作照,以展板的形式予以展出,并在办微信群里生动展示。

发一封“致全办女职工的慰问信”。该办分党组书记代表办分党组向全办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长期以来女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审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激励全办女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南京办的美好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一次“女职工座谈会”。38日上午,该办以“立足岗位比奉献,引领巾帼建新功”为主题,召开女职工座谈会,全体办领导、综合部门负责人和50多名女职工参加会议。女职工们围绕“爱岗敬业、克服困难、构建和谐家庭”等积极发言,畅谈她们的经验和体会。有人说,审计人有很强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要抓住历史机遇期积极发挥作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在审计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人坦承,审计战线的女同志要扮演好“3+1”的角色,即当好女儿、妻子、母亲,并成为敬业的职业女性实属不易;有人谈到,要爱岗敬业,努力成为审计事业的中坚。要孝顺父母,给孩子以榜样的力量,成为和谐家庭的磐石。办领导们以切身的体会向女职工们传授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构建和谐家庭的经验,并认真听取女职工们的建议。大家还相互鼓励,要不忘初心,面对困难时更要坚信自己的选择,坚定地走下去。办分党组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办女职工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主人翁姿态,多学习,拓宽思路,多创新,提升水平,多珍惜,共同努力,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纪念“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该办女职工巾帼建功的热情,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强者,用自己的辛勤汗水、聪明才智,用女性特有的严谨细致、执着追求,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