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足 找原因 明方向 南京办召开查找“三不”问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进一步要求查找处室管理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不会抓、不想抓、不敢抓”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于近日由各处室负责人在全办大会上汇报“三不”问题查找情况。

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署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结束后,南京办即组织召开分党组会议,作为落实专题研讨班措施之一,要求各处室在前期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的基础上,按照署专题研讨班精神,组织全处同志进一步认真梳理查找处室领导班子存在的“不会抓、不想抓、不敢抓”问题,并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由各处室负责人在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汇报,全体干部职工对各处室查找的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偏低的处室要重新查找,并由处室负责人在第一季度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再次进行查找。

晾晒不足,接受评判。39日,该办召开了处室查找“三不”问题汇报大会,15位处长(主任)限时逐一上台汇报,认真梳理了处室领导班子存在的“不会抓、不想抓、不敢抓”问题,并从主观上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结合各处室工作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志们在汇报中谈到,在处室管理和队伍建设中确实存在着因能力不足、方法不当不会抓;存在着畏难迁就、进取心不强不想抓;存在着底气不足或是怕得罪人不敢抓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下大力气逐条整改落实。大会交流结束后,全办干部职工对15个处室的查找情况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巩固成果,后续跟进。该办开展处室查找“三不”问题汇报会,使各处室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面,也巩固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成果。为进一步巩固成果,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强调,问题查找出来了,各项后续工作要及时跟上,一是将各处室负责人发言材料上传到办内网,定期对照检查整改成效,接受全办干部监督;二是在各处室领导班子查找“三不”问题的基础上,其他干部也要立足本职工作,查找“不会干、不想干、不敢干”的问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工,切实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观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实现南京办“审计队伍排头兵”的目标增光添彩。(马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