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办认真开展作风问题专题讨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关于进一步改进审计机关工作作风的讲话精神,切实改进和整顿工作作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及时组织全办干部围绕作风问题开展专题讨论,认真对照检查和提出整改措施,促进全办干部深刻反省、深入查找和切实整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专题学习部署,贯彻讲话精神。该办及时召开办分党组会议,办分党组书记原文学习传达审计长讲话内容,并对如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全办干部要认真学习审计长讲话精神,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坚持即查即改,从办分党组做起,从办领导做起,从每位同志做起,切实改进和整顿作风;要严格遵纪守法,坚持依法文明,坚持廉洁自律,展现审计人员良好精神风貌;要高度重视能力提升,主动适应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需要,切实提高依法审计能力。根据办分党组会议的研究部署,该办专门印发通知,从认真学习讨论、深入查找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提高能力、坚持依法审计和坚持文明审计六个方面,对全办开展作风问题专题讨论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审计组在审计现场、综合部门在办内集中开展学习讨论,深入查找作风问题,层层抓好整改落实。

办领导现场领学,注重问题整改。根据当前大部分审计人员在审计一线的实际情况,该办在审计现场和办内两个方面,安排办领导深入一线领学促学,实现学习对象全员覆盖。其中,办分党组书记和分管审计项目的办领导深入审计现场,分管综合部门的办领导在办内组织综合部门人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通过现场督学、领读讲解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学习讨论的质量和效率。全办干部深刻认识到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制定整改措施。对全办查找的作风问题和整改措施,办分党组专门发文在办专网予以公布,要求各处室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和抓好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制定文明审计规范,强化日常执行。根据学习讨论和对照检查情况,该办及时研究制定文明审计规范,从对人的文明和对事的文明两个方面,对审计人员工作作风和与被审计单位交往事项提出“十要十不可”要求:一要文明有礼,不可盛气凌人;二要谦虚好学,不可不懂装懂;三要勤勉敬业,不可懈怠漂浮;四要充分沟通,不可以偏概全;五要遵纪守法,不可越权妄为;六要客观求实,不可自以为是;七要精益求精,不可敷衍了事;八要鼓励创新,不可因循守旧;九要严格程序,不可主观随意;十要细致谨慎,不可忘记风险。该办要求全办干部在日常审计工作中认真对照执行,时刻绷紧依法、廉洁和文明审计这根弦,确保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能力素质,自觉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职业形象。(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