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宣教新路 长春办加强党建微信群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创新载体,建立“长春办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搭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辟党建宣传教育新阵地,促进党员干部利用微信平台学党建、树理念、优素质、强能力、硬作风、铸铁军,在全办营造了“团结、奋进、严谨、和谐”的良好办风,有力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一是发送群信息,传递正面能量。选择时政要闻、财经新闻、法律法规等动态信息和“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审计常见问题定性与处理处罚参考”等审计工作参考信息,定期在党建微信群发,让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的方针政策、宏观经济、法律法规新解和审计工作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驾驭审计工作的全局意识、宏观思维能力和攻坚突破能力。发送“要像鸭子一样,表面上非常平静,但在水底下应该拼命划”、“把这辈子活的热气腾腾”、“只有健康的体魄、平和的心态,方能成就理性自得的人生”、“贵在坚持”等人生感悟短句,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是开展群教育,解读党章党规。在微信群中设置“两学一做”栏目,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分章节、分段落,每天逐条发送。设置“三言两语话党建”栏目,摘取中央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署办领导讲话精髓内容,每周发布一次。设置“生日祝福”栏目,在党员干部生日当天送上生日温馨祝福;设置“入党纪念日”栏目,在每名党员的入党纪念日发布入党寄语,分享个人感言,重温入党誓词,让全办同志共享两个纪念日。

三是上好群党课,继承光荣传统。学习《共产党员》、《党建云》、《党建网》、《半月谈》和审计署等微信公众平台好文,转载《毛泽东读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论全面小康》、《担任过县委书记的最高层领导——习近平时代选载》、《建党以来党员标准经历了哪些变化》、《中纪委谈党费为何不从工资扣》等党史党建知识介绍,分享《他的思想是如何形成的--读习近平知之深爱之切》等学习观后感,传递《什么是家》、《孔子借伞》、《做人十要十不要》等寓意深刻的传统文化精粹,让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饮心灵鸡汤,品文字芬芳,学习党史知识,传承历史精髓,做到武装头脑、修身养性,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四是加强群提醒,筑牢廉洁意识。加强定期提醒,每周三定期发布箴言、警句、感言等“廉政寄语”,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廉政防线。加强重点提醒,发布“八张漫画读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买股票构成违纪吗”等党纪党规最新释义,明确纪律红线。加强年节假日提醒,通过寥寥数语,谆谆教导,让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感受党纪国法威严,自觉形成敬畏法律之心和警惕腐败之意。

五是落实群责任,提高宣传实效。把党建微信群作为全办党员干部共同的宣传阵地,细化分解群责任到每一个支部。各党支部按月轮流安排专人对固定栏目进行更新。办领导以身作则,带动党员干部择取美文上传微信群,加强互动交流,充分展示正能量,宣传新观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教育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办机关党委把党建微信群宣传落实工作作为党支部年度工作重要内容,纳入到年度支部量化考核中,作为评选先进党支部的重要依据,促进“长春办党员干部之家”微信公众群党建新阵地发挥更大作用,为打造特派办审计铁军持续提供思想作风保障。(于大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