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部署 集中学习 强化保障 广州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局阶段,认真谋划、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及时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实施方案,召开全办党员大会进行专门动员和开展党课教育,并采取有针对性的系列措施强化保障落实,努力做到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安排部署。根据审计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该办结合党员队伍和审计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力求既能全面落实署党组的统一部署,确保将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又能结合办内实际和体现自身特点,确保学习教育有重点、讲实效。如,在学习方式上,根据绝大部分党员在一线开展审计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强调处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明确规定“现场审计时间超过1个月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应在审计期间至少安排1次集中学习;参加现场审计的党员,原则上参加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安排的集中学习;业务处室未参加现场审计的党员,原则上应参加一个综合处室党支部当月开展的集中学习”,确保实现学习教育责任全落实、教育对象全覆盖。此外,该办在实施方案中进一步丰富讲党课的形式和内容,除安排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和心得体会之外,还计划组织退休党员干部与青年干部进行座谈,结合纪念建办30周年,通过老一辈审计人“讲人、讲事、讲发展历程、讲感悟”,学习了解办史和传承优良审计作风,使全办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该办30年发展历程中几代共产党员和审计人员所做的巨大贡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全办动员和上党课,提高思想认识4月初,该办召开全办党员大会,办分党组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门动员,从开展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方法措施和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通过真正学、学而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5月初,办分党组书记以“深于学 严于做 笃于行 争当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全面论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坚持学而信、学而遵、学而用、学而行和学而审五个方面,强调要坚持以学促行、学做相长,着力夯实学习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的思想基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通过全办动员和开展党课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积极参与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采取系列措施,强化保障落实。第一,加强组织领导。该办明确办分党组书记为全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促进工作层层到位,逐级抓好责任落实。第二,加强检查督促。该办将实施方案确定的主要内容、完成时间、责任人及责任单位,以表格的方式形成工作安排时间表,使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直观清晰,既便于执行落实,也便于督促检查;办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制作党支部落实情况跟踪表,对各党支部落实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督促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第三,丰富学习载体。在办局域网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分工作部署、学习资料、工作动态三个子栏目,及时上传相关信息,打造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为全办党员干部及时购买、印刷和发放系列学习资料,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并组织开展模拟测试,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在办公楼大厅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展板,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积极营造开展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第四,做好统筹安排。办分党组强调开展学习教育要与促进审计工作相结合,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统筹兼顾审计和学习教育工作,以自身模范行动带出队伍良好精神面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审计工作中强化党员意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用优异的审计成果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