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办:求真务实 深学笃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局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党组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部署,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并将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开局效果好。

一是求真务实,不折不扣落实署党组决策部署329日,该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党课视频转播,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刘家义审计长所讲党课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上,迅速成立了以办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立足特派办工作职责和特点,结合全办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实际以及2016年审计工作安排,制定长春特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提出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和方法措施,进一步明确办分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含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责任、任务,以及各项学习任务完成时限。坚持领导带头,制定分党组中心组2016年度学习计划表,将“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与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相结合,每次专题学习指定1名办领导做主题发言,集中研讨指定2名处室负责人做中心发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扩大学习教育效果,切实将署党组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署党组要求,该办认真对照党章、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规,以接受审计署2016年巡视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整改,着力查找党员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党员宗旨观念、精神道德行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刘家义审计长进一步改进审计机关工作作风重要讲话展开学习讨论,梳理查找出工作作风上存在的4个主要问题12个具体表现,针对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制定《审计署党组长春特派办分党组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的实施意见》,为全办党员干部发放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观念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履行主动缴纳党费等党员义务的自觉性,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突出特色,搭建党内经常性教育新平台。为引导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该办将党章党规等内容纳入支部每月学习内容,分章节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建立“长春办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设立“两学一做”、三言两语话党建、廉政寄语、入党纪念日等6个小栏目,每天发送党章内容,定期发送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廉政寄语等,不定期发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审计业务知识等信息,开拓党风廉政建设新阵地,加强线上交流互动。利用办内网站加强宣传教育,在办公楼内醒目位置设置党风廉政宣传栏,编制《审计人员理论学习重要信息摘编》,组织全办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等,切实强化全员思想理论武装。(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