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认真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下发后,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及工作实际,明确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纪念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以强化党员意识为引领,积极组织。根据审计署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办领导任组长,机关党委为牵头处室,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等相关处室抽调骨干人员协调配合。办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全办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要明确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近期视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促进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全面强化党员意识。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哈尔滨办对各项纪念活动做出了总体部署,及时下发了活动通知,逐项明确活动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并制作了活动计划任务表。

——以加强学习教育为支撑,夯实基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二是办分党组书记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树立党员干部先锋形象”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认真梳理党章建设历程,带头对照党章要求找准差距,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三是全办14个党支部按照同一办领导分管的处室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组织之间优先开展联学的原则,深入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分管领导全程参加,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做到主题鲜明、组织有力,有效保证了学习效果。四是认真撰写“两学一做”学习感言,全办共提交47份学习感言,其中处级干部24份。

——以开展特色活动为保障,务求实效。一是以“学党章党规党纪、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答擂台赛活动,全办13个党支部的39名选手认真准备,积极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认真开展“我眼中的共产党员”宣传活动,全办共提交30份先进事迹材料,经过相关处室认真审核、筛选后上报。三是积极组织参与“中华魂”红色文化经典学习诵读活动,全办共提交18份作品,经过集中评选和精心录制共上报6份作品。四是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工作。办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带着办分党组的慰问信,到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家中、病床前走访慰问,送去了组织的温暖、鼓励和祝福,使党员本人及家属深受感动。(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