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办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迅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办分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一时间带头学习72日,昆明办分党组在第一时间组织了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对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参学人员在讨论中,认为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办分党组书记提出,各分党组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带头学好讲话精神,同时抓好分管处室党支部或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学习贯彻,以上率下,切实把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讨论,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根据办分党组的要求和部署,该办机关党委迅速通过办专网、企信通、腾讯通等方式在全办营造学习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并向各处室党支部、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发出通知,从充分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各党支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任务,在个人自学、集中传达、通读原文等基础上,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把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该办各处室党支部、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学习中,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关于“六个坚持”、“五个强化”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统组织学习讨论,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