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7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七一”讲话),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按照中央和审计署的要求,及时向各党支部发出通知,提出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全办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本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为更好地投入到审计事业,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了思想基础。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该办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记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凝聚起了必胜的信心和磅礴的力量。

——全面准确领会“七一”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该办在第一时间发出学习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全面学习,准确领会“七一”讲话精神,牢记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对“七一”讲话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真正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要结合改革开放实践和事业需要,融会贯通地学,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真正在改造客观世界上下功夫。

——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该办将“七一”讲话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学习领会“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以强化党建为抓手促进中心工作。

该办多个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七一”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同志们结合本职工作,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明确使命,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持“四个自信”,做到政治坚定;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确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服务于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大局,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工作作风,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发展的观点、实践的观点、群众的观点为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董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