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此,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抓住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该办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审计署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成立95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我们党成立95年以来的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飞跃、三大历史启示、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历史渊源、现实地位和深远影响。办分党组书记在中国审计报纪念建党95周年专栏刊发署名文章《以文化自信坚定道路选择推动改革开放》,机关党委制作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传栏,并在办微信群上载“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习近平从严治党十八警句”、党员十大“先锋”群像等学习资料供同志们在手机上随时随地学习。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通读讲话原文,并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领会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提升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认识。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开展支部联学。在支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该办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和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围绕“如何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了支部联学,其它支部的党员干部参与聆听,积极互动,办领导现场点评。参加联学的党员干部紧扣学习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两位党支部书记谈到,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担当、报党报国;两位年长的老党员表示,“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要把有限的工作时间奉献到无限的审计事业中去”;年轻党员们深受感染,对照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立志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体现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新进取的精神状态,承担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支部联学形式新颖,思考深入,提高了学习参与度,非常有仪式感,促进提升了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

三是明确目标要求,增强实践自觉。该办分党组明确要求,学习不能为学而学,学习不能浮在表面,“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全办党员干部要以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作风上更加务实,履职担当更加到位。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自觉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服务“四个全面”,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央政策落实、促进政令畅通、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从严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增强实践自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履职尽责,勇挑重担。(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