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形式多样 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以“如何以党规党纪为准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绝不触碰廉政纪律高压线”为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效果,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同时通过与署内外相关单位基层党组织共同学习,营造了互动互促、齐学共进的良好学习氛围。

——办内上下联动积极学。一是办内支部间主题联学。该办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和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通过集中学习提升思想认识,集中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讲政治是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的“底线”,“规矩”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红线”,“纪律”是党员干部规范行为的“高压线”,进一步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二是全办范围开展主题联学。各支部选派代表在全办大会上讲述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成果,进一步深化认识、启发思考、凝聚共识,同时穿插进行党的知识竞赛,各支部代表现场作答,在交流互动中激发共鸣、强化记忆,在破解难题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审计系统内部携手学。结合当前审计项目采取“大兵团”作战模式,审计组由多个单位审计人员共同组成的实际情况,该办党支部因地制宜,与系统内单位携手联学。一是与业务司局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该办企业处党支部与署企业审计司联合开展了主题联学活动,参会党员干部畅谈对党规党纪的理解认识,交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政纪律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党规党纪的理解认识,强化了严格自律的思想意识。二是与兄弟特派办开展主题联学。该办金融处党支部与在京的西安办、昆明办、哈尔滨办金融处部分党员干部在审计现场开展主题联学,不仅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还结合项目实际探讨执行廉政、保密纪律的重要性,切实筑牢了廉洁自律、严格保密的双重思想防线。三是与地方审计机关开展主题联学。该办办公室党支部和重庆市审计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主题联学活动,一方面学习党规党纪,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明确党员身份,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党规党纪;另一方面,双方就调研参谋、目标考核、理论宣传、财务资产、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学习他山之石,力争举一反三,推动提升办公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审计系统内外联合学。学习没有止境,联学不分你我。该办社保处党支部、外资处党支部在审计一线分别与某公司审计监察部党支部、某公司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联学。通过交流思想体悟,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的理解认识,树立起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