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多措并举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成都办分党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做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妥善处理学习教育和审计业务等工作的关系,认真落实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抓落实,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学习教育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机关党委设立办公室,制定了切合该办实际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细化了工作要求,增强了可操作性。办领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组织、督促分管处室开展学习教育,带头参加学习和讨论;各处室负责同志作为本处室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各项要求,组织本处室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切实加强对各党支部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精心编制了活动列表,对学习教育每个时段每项内容都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还不定期对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抓学习,努力提升思想认识。办分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通过抓好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一是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领学促学。办领导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审计组领学促学,机关党委深入重点审计项目现场开展学习宣讲,带动和督促审计组的学习,确保一线审计人员学习全覆盖。二是扎实开展党课教育。“七一”前夕,办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努力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开展党课教育;其他办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在分管处室党支部和所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讲党课;各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工作和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在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三是依托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平台,每月举办一次专题学习,每个季度开展一次专题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领导班子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和署党组的精神上有了新的突破,提高了指导、谋划工作的能力。主要办领导结合中心组学习,认真思考,带头撰写了多篇理论研讨文章和学习体会。四是机关党委向每个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章党规、党建基本知识等学习资料,督促全办党员干部有计划地学习规定的必学内容和必读篇目;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建知识测试,有效地促进了党员干部的学习。

——抓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制作了“两学一做”宣传展板,在专网开设了学习教育活动专栏,及时上传中央和署党组对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全办和各党支部的活动动态、经验交流材料和有关学习资料等,方便党员干部在审计一线开展学习。“七一”前后,结合审计署组织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了“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我眼中的共产党员”宣传、撰写“两学一做”学习感言等多项活动。

——抓结合,确保教育取得实效。一是结合审计工作开展学习教育。针对前一阶段审计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分散难集中的情况,把审计现场作为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并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使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如,中建材集团公司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进点的当天,就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等,两名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贵广铁路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开展了“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围绕“以党章为标尺,以党纪党规为准绳,自觉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切实完成好贵广铁路审计”开展了学习讨论。二是结合审计署巡视组对该办的巡视,抓好学习教育。审计署第十一巡视组于5月中旬对该办分党组开展了巡视,我办把这次巡视看作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难得机遇。机关党委精心编制了党建知识测试题,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建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积极参加测试答题。各党支部对照巡视的七个方面,逐项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差距、发现问题、认真整改,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激发了全办干部努力工作的热情,有力地促进了审计业务及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杜林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