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多措并举 全面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始终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坚持作风建设在路上,常抓不懈。2016年以来,该办通过开展对照检查、强化依法审计、加强廉政教育、组织主题学习,狠抓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精气神”。

一是着力查摆问题,明确整改目标。2016年初,审计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结束后,该办立即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抓班子、带队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的主要措施。办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讲评,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要求。4月,刘家义审计长关于进一步改进审计机关工作作风的讲话下发后,召开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讨论和对照检查,共查找出五个方面的9个具体问题,并制定了22条整改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二是强化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2016年,该办试行了首办负责制,强化审计人员、审计组和审理骨干团队的首办责任,严格落实审计质量分工负责和责任追究制;印发了审计业务会议规定、四会制度、主审操作管理办法、审计项目审理等“四个制度”,规范了审计操作和审理程序;全面实行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发现问题清单和成果清单等“四个清单”,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明晰职责、提升能力,从源头降低审计风险;推行一线审理、交叉审理、分级审理、跟踪审理的“四结合审理”方式,形成了分阶段、分层级的审理监督模式,实现了审计质量的全过程实质性管控。

三是加强廉政教育,防范廉政风险。该办持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党的纪律教育,适时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上半年编发廉政短信500余条。制定了《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审计现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引》,加强对一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梳理廉政档案目录,将礼品礼金登记表、干预审计事项登记表和信访情况登记表全都纳入廉政档案范畴,形成具有特色的廉政档案制度。

四是积极贯彻落实,深化作风建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该办主要负责同志在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上,专门以“振奋精神,强化学习,全面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为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全办同志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并从提振士气、振奋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从严管理、严格监督等五个方面积极落实,切实提高队伍的“精气神”。(张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