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办做好“三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下发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主持工作的分党组副书记要求全体干部将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做好“三个结合”。

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该办采取全面通读、突出重点、交流探讨等方式,组织分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将党章党规知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重要审计理念等内容汇编印制“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全办干部人手一册,要求随身携带,随时学习、长期学习,保证学会弄懂。在署统一组织的紫光阁网及审计专网两次党章党规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中,办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全员参与,主动多次答题,各支部也积极自行组织相关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巩固成效。通过以上多种学习方式,全办干部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二是与学习中国历史、党史知识结合起来。该办为每个支部订购配发了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铭记党史,深刻理解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次“伟大飞跃”、三个“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渊源、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中汲取正能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是与审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该办全体干部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办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同时,按照党中央和署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