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志育德 行稳致远 南京办举办2016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流火的七月,又一批青年人带着憧憬、带着梦想、带着朝气加入了特派办的大家庭。为了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抓住青年干部培训这个“牛鼻子”,达到“领进门、扶上马、快成长”的目的,近期,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组织了2016年度新招录公务员入职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培训内容丰富、导向明确。该办人教处通过充分调研,精选培训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审计法律及规章制度、专题业务讲座等方面。着重强化青年同志的思想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党章党规、全面从严治党等文件,坚持把政治纪律要求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分管办领导讲授廉政党课,要求年轻同志绷紧廉政这根弦,算好人生6笔账,为走出校园的年轻同志转变角色、做合格的审计人员奠定了基础。

二是培训时间长、参与层次高。在审计任务繁重、人员极为紧张的情况下,该办领导决定安排三周时间开展入职培训。4位办领导授课,在该办新录用人员入办培训历史上尚属首次。4位办领导以多年积累的深厚业务实践经验,分别从分管工作的大局层面为大家授课,使青年同志感受到了经济责任审计、稳增长审计等大兵团作战的气势及大案要案审计的运筹帷幄。各综合部门负责人分别给大家讲解了审计入门方法、廉政建设、项目组织、大数据作用、审计质量控制等内容,使各位青年同志对审计工作有了初步而直观的认识,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增添了沉甸甸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三是领导高度重视、加强总结交流。该办分党组非常重视入职培训,培训结束时,组织近三年入办的青年代表与新录用同志进行座谈,从工作实际、自身状态、业务能力、协调沟通等各方面交流成功经验和需要汲取的教训。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着重给年轻同志强调了六个字,即“先做人、后做事”。做人要做到“四要三不要”,即要做尊重别人的人、勤学的人、守信的人、宽容的人,不要强加于人、不要取笑别人、不要自视清高;牢牢记住“不该说的四句话”;做事要杜绝否定性思维、推卸责任和过于看重报酬等10个不良习惯。最后,向年轻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讲团结、讲正气、顾大局;讲品行、比作风、赛业绩。

通过系统的培训,该办新录用同志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和廉洁从审的意识,学到了好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提升了自身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带着培训的成果,以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锐气,积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为审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