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促发展 重庆办扎实开展年中整训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牢牢把握分党组确定的“强基固本、创新引领、激发活力、打造特色、稳步发展”的总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年中集中整训,在“强基础、提效率、优质量、严管理”等方面做好功课,取得较好成效。

强基础,固根本,全面落实两个“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机关党建的工作基础,强化全办干部思想修养的内在砥砺。整训期间,该办分党组中心组组织了以“强化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各党支部也安排了形式多样的“两学一做”自主培训;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和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向全办党务干部赠送党建知识书籍,促进其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收看党纪党规警示教育宣传片,并开展支部书记、兼职廉政监督员集体廉政谈话,切实做到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发挥好机关党的建设服务审计中心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作用。

提效率,优质量,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进一步深化审计业务成果、促进更好地发挥反腐“尖兵利剑”的作用,该办精心组织了“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查处方法与技巧”专题研讨,安排近3年内负责过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线索查证的处级干部和业务骨干,分别从财政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社保审计等领域,采取政策解读、案例剖析、方法介绍、技巧点拨等多种方式,向审计人员讲授了工作思路、方法及个人的思考认识,大家围绕主题、各抒己见,济济一堂、深入探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了审计人员特别是年轻审计人员问题查核能力的提升;为牢固树立审计质量“生命线”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业务质量控制机制,在整训期间安排了审计质量控制知识讲座,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审计现场管理、审计组若干重要事项操作指引等审计署下发的规章制度,并对办内印发的《审计业务内部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全体审计人员尤其是入办不久的年轻审计人员全面、准确地理解各项审计质量控制规定和要求,有效提升了审计人员的审计质量控制意识和能力。

严管理,展活力,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水平。为更好地把握全局、严格管理,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在整训中全面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的经验与不足,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机关党建、审计业务、审计信息、审计质量控制、审计信息化建设、纪律执行、理论研究与外宣、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八个不放松”的要求;对在2015年度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通过树典型、立标杆,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鼓励全办干部向身边的优秀典型事迹学习;针对重庆近期的连睛高温天气,邀请专家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防灾减灾演练,提高审计机关防灾减灾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举办“重庆办好声音”比赛,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审计人员踊跃上台展现才艺,搭建起全办职工加强交流、增进感情的平台,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崔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