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庄严宣誓 依宪依法履职 济南办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关于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的规定和《审计署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举行了首次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该办今年新任命的处级干部面对国徽国旗庄严宣誓,全办审计人员共同参加并齐唱国歌,增强了忠于宪法、信仰宪法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依宪依法履职尽责、加强道德自律的自觉性。

该办这次宪法宣誓,既是对新任职处级干部的任职教育,又是对全办审计人员的宪法教育,引起了强烈反响。一是进一步彰显宪法的根本法权威,有效促进全办审计人员增强宪法至上观念,更加忠于宪法、信仰宪法、尊重宪法。二是进一步增强全体审计人员依宪依法履职尽责的意识,帮助全办审计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是依宪执政,要依照宪法和审计法规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更加严谨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三是在神圣的仪式中进一步强化道德约束,帮助全办审计人员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地对人民负责,自觉地接受人民监督,用自身行动维护宪法和遵守宪法,立足审计岗位加强行动自觉和行为约束。 (陈斯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