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认真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该办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该办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严要求、抓管理、带队伍,朝着审计排头兵的目标稳步前行。

一是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刘审计长在南京办就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调研座谈,提出从严治党是领导班子的分内之事、首要之责;严格党的政治生活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以身作则是最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审计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的主要战场;正面激励和引导是发挥队伍战斗力的有效保障。南京办分党组迅速组织全办职工深入学习刘审计长讲话,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谋划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二是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发展瓶颈。该办分党组向全办同志发放了调查问卷,就该办最大的亮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个人困惑等开展了全面的调查研究,并征求对办、处两级领导班子抓管理、带队伍的建议。办分党组带领大家剖析问卷调查结果,对优势、短板、疑虑和困惑进行了梳理,既找准了问题,又鼓舞了士气,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问题,打造亮点精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明晰努力方向,抓好贯彻落实。该办分党组提出,要以抓好贯彻落实刘审计长讲话精神为契机,办处两级领导班子一要牢记首责,层层压实责任。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从严治党要求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落到实处;二要严格组织生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三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做,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发挥表率作用;四要开拓创新,坚持在审计实践中锤炼审计干部。审计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的主要战场,审计人员要在审计实践中磨砺意志,提升业务水平。审计组也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大交流学习,鼓励年轻干部边干边学、相互启发、共同成长;五要以人为本,在感召人、培养人、鞭策人上狠下功夫。该办在最近开展的处级领导干部选拔活动中,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贯彻刘审计长在该办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选作面谈主题,作为考察干部思想认识水平的依据,通过政治上教育、思想上关心、精神上激励,增进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倪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