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立命,以青春之火点燃审计梦想——重庆办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69月,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10名新录用人员带着领导和同事们的殷切希望,满怀憧憬参加了审计署2016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习。在此次培训中,他们积极参与、全心投入,展现了重庆办年轻干部的风采,迈出了审计人生坚实的第一步。

集体实践,感受团队的意义和价值

初任培训第一天,全体学员参加了团队协作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素质拓展训练。培训专家为学员们设置了极速60秒、动人心、疯狂指压板、动力圈四个环节,大家都主动参与各个环节的各项任务,或身体力行或潜心思考,积极发挥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拓展训练帮助大家深刻体会到,团队是取得审计事业成功的关键因素,审计工作需要严格的团队分工与协作明确的自我角色定位默契的配合以及专注的态度,团队建设的成效可产生众人拾柴火焰高三个和尚没水喝迥然不同的效果。

座谈参观,坚定人生的理想和信念

98是让重庆办全体学员倍感激动的一天,刘家义审计长专程来到培训现场,与大家共话理想信念和使命责任。刘审计长从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中撷取正心二字,勉励审计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修心养性,并从净化灵魂、不忘根本,牢记使命、尽责担当,心态阳光、忠孝仁爱,坚守底线、提升境界,爱岗敬业、永不懈怠五个方面着手切实做到正心,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大家还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深受震撼和启发,重庆办学员们表示,一定谨记审计长的谆谆教导,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从容地走好审计人生每一步

汇报交流,展示青春的朝气和风采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培训期间一共安排了4次小组讨论和交流,在各小组的每一次学习讨论会上,重庆办学员们用心倾听,勤记笔记,虚心学习,踊跃参与,其中3位同事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向全体师生作小组学习成果汇报,得到了师生的肯定与赞许;在结业文艺晚会上,大家与兄弟单位通力合作,送上了粤语串烧、重返十七岁、爱的华尔兹、barbarbarT台秀等五个歌舞类节目,大家默契的配合赢得了阵阵掌声。重庆办学员们还集思广益、精心创作,代表重庆办为晚会献上集体朗诵《胡杨之思》和小品《大话西游之审计真经》,一方面透过现象看本质,感悟大自然的智慧,立志要学习胡杨坚韧、奉献、甘于寂寞的品质并践行于审计事业中,另一方面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诠释了重庆办年轻干部对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理念的理解,表达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决心,精彩的演出收获了阵阵喝彩;在培训间隙,学员们还组织开展了精彩的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运动场外谈笑风生,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短暂的初任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审计工作如同马拉松比赛,任重而道远,重庆办的审计新人们蓄势待发。大家表示,一定深刻领会并努力践行培训所学,正心立命点燃梦想,加强自身学习,投入审计实践,尽快促使自己成长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骨干。(卢阳禄 范安渝

课堂学习,汲取审计的智慧和经验

14天的培训中,大家通过学习个别审计人员违纪违法的案例,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从审高压线、保密纪律红线’”的意识,在审计工作中时刻绷紧廉洁和保密这两根弦;通过对我国审计制度、法律体系的系统学习,对贪污受贿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等刑事犯罪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励大家立志成为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审计尖兵;通过认真聆听审计前辈们关于如何向他人学习、如何在实践中学习的经验之谈,促使自己尽快完成从懵懂学子到审计干部的角色转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