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办在审计项目中多措并举提高青年干部审计实战能力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使新入办青年干部尽快熟悉审计业务、融入审计队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以审计项目为平台,采取多种措施帮助青年干部快速熟悉业务流程和工作重点,提高能力素质并培养勤勉细致工作作风。

一是压担子。安排入办34年的青年干部担任项目小组长,入办12年的年轻干部担任主审助理负责报表数据分析等工作,处级干部和主审全程指导,通过“学中干、干中学”助力青年干部尽快成长。

二是引路子。审计项目分组时采取“一老带一新”的模式,尽量将一名“老”同志和一名新同志组合在一个审计小组,老同志负责向新同志传授审计经验和职业判断,同时鼓励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并参加审计职称和计算机中级等考试,促进实战经验和理论知识双提升。

三是搭梯子。审计项目结束后趁热打铁,及时召开办领导、业务处长、主审和青年干部参加的项目总结会,总结成功经验、分析存在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为新入办同志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桂明轩)

图为“一对一”指导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