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武汉办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永远在路上”的精神

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武汉办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八集大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中引起热议和强烈反响。通过组织收看、发表感言、座谈讨论,全办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增强了信心,“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更加牢固。

收到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下发的收看通知后,武汉办机关党委在第一时间及时向各支部发出了组织收看的通知。尽管全办人员分散在10多个不同的地方进行着紧张的审计工作,但无论是在办机关还是在审计现场,大家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不同的平台收看,运用这一优秀教材,接受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

为加大宣传力度,武汉办还运用自建的“我们的旗帜”微信平台,在全办开展观后“微感言”活动。党员干部收看专题片后,通过手机微信将感言传到平台,机关党委收集整理后,再用平台发给全办同志分享。为了便于大家观看,机关党委还下载了专题片的全部视频,转码压缩后传到每个党员的微信上,方便大家随时观看。

武汉办分党组认为,组织收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是一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有利时机,要求办机关党委带着下载好的专题片视频到审计现场,组织集中观看的同时进行专题座谈讨论。1025日,机关党委的同志到审计组与审计人员一起观看专题片并座谈,以此作为一种新的廉政提醒方式。

收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的过程中,大家纷纷发表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和感悟。

企业处支部书记吴昊说:“观看专题片后感受深刻,腐败离我们并不遥远,审计工作也要警钟长鸣,时刻提高反腐意识。”财政处支部委员陈霞说:“要心有敬畏,端正心态,作为党员就要守得住清贫,摆正自己的位置。”

农业处支部委员吴海涛说:“腐败真真切切地存在于我们周围,必须筑牢高度敏感的思想防线。”青年党员余畅说:“在家里跟父母每晚准时收看,感受很深,正如片名,治党反腐永远在路上。”

办公室支部委员张子力说:“专题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振聋发聩、警钟长鸣,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党员程春红说:“党的形象和威望直接关系党的命运、国家命运、人民命运、民族命运,治党必须从严。”

资源环保处支部纪检委员张少明说:“审计干部就要干净做事,廉洁从审,铁面无私,成为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青年党员郑超说:“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是党执政的重要政治基础,是党取信于民和服务于民的具体表现。”

武汉办把收看该片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四个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朱燕华、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