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115日,中央宣讲团赴渝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为重庆市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辅导报告。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在渝的办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年轻干部等近20人在主会场参会,在认真聆听了辅导报告后,反响热烈。

报告会上,刘家义审计长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5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引起热烈反响。宣讲结束后,怀着激动的心情,该办党员干部围绕学习领导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审计长的辅导报告,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刘家义审计长的辅导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紧贴实际、生动精彩,对促进全办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我党管党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总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的同志说,在前一天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的基础上,能够再一次现场聆听审计长的辅导报告,对审计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具有很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有的同志谈到,当刘家义审计长一开口,亲切的乡音瞬间拉近了与现场听众的距离,报告会现场气氛也因此而更加热烈。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国家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坚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做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权限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鼓励创新、推动改革,坚持“两手抓”,做到“三个区分”。同时,要持续加强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领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将党的建设作为抓好一切工作的统领,严守各项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以比审计监督别人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范安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