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10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按照署党组要求立即召开分党组会,部署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明确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审计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紧扣时代脉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

——突出学习重点。办分党组书记带头研读六中全会公告,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使班子成员深刻领会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切实找准从严治党的抓手。

——明确任务和责任。结合南京办审计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对全会公告中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纪律严明”等12个关键词进行了细化解读,明确要求办、处两级领导要牢记首责,层层压实责任,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推动整改定举措。在持续推进整改的基础上,当前抓实抓好几件事:一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办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生活,督促各支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二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管理队伍,从会风会纪整肃、审计现场管理、任务责任清单督查、基础工作夯实等方面,抓早抓小抓细抓常;三要抓好审计干部的锻炼培养,营造健康良好的干部成长环境,打造一支符合好干部标准的审计铁军队伍。

周密部署安排,务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形式多样吸引人。丰富学习形式,突出学习重点,加强宣传,通过展板、开设办局域网“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腾讯通、微信群推送重点学习内容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每一位干部的参与感、存在感、责任感。

——严格要求督促人。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细化到处室(审计组)日常教育、监督和执纪问责等方面,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组织书面测试等方式检查学习效果;分管办领导加强督查,高度重视审计现场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每个审计小组、每位党员干部都学习到位、贯彻到位。

——紧贴审计带动人。依法审计,通过审计监督、审计建议、促进整改等途径,推动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把结合审计业务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总结出来,力戒党务业务“两张皮”,解决不敢抓、不会抓、不想抓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审计一线的落实。

坚持以“改”促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各支部和审计小组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逐条梳理,聚焦薄弱环节,找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的放矢予以整改;建立日常任务清单、工作布置清单、追责落实清单,设立南京办党建工作动态,并以此为平台载体,定期晾晒发布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积极以“改”促学,学“改”互动,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倪琳 鞠仲敏)

【关闭】    【打印】